布丁應該是最老少咸宜的甜點了,柔軟綿密的口感讓老人家好入口,甜甜香香更是小朋友的最愛。布丁的種類其實很多,口感的不同在於雞蛋、牛奶及鮮奶油的比例,一般的法式是指表面有一層又香又脆的焦糖,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有時我也會到超市買個統一大布丁解解饞(要大的才過癮喔!),但其實自己在家做布丁再簡單也不過了,只要準備好雞蛋、牛奶,再到附近的超市買個鮮奶油,隔水蒸烤,半個鐘頭後就有又香又滑嫩的布丁可吃了,比外面賣的更好吃。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法式焦糖布丁,1:1 的牛奶和鮮奶油是口感滑順的秘訣,最棒的是要吃之前在表面灑上金砂糖,用火烤到接近焦黑的深褐色,一邊烤一邊就聞到蔗糖燒焦時獨特的香味,表面香脆的焦糖配上藏在下面軟滑的布丁,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在口中,融合著奶香、蛋香和焦糖的香氣,搭配的完美無缺!!


我最鼓勵剛上路的新手自己做布丁了,既簡單又不必花大錢,而且超有成就感的!!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中秋節是中國人最重要的三大節之一,總是要在這時節送份禮給親朋好友,應個景;給客戶員工,感謝支持與愛護,各家鳳梨酥、月餅、綠豆椪等這時攻勢齊發,看太多了還是令人有點怕怕。


 


同事說她也想送兩個女兒的老師一份小禮,聊表敬重之意,又不想毫無創意的和大家一樣在鳳梨酥和月餅堆中頭暈,碰面時便說要向我訂購兩組手工餅乾,不但是別出心裁的中秋節禮盒,還可合併過兩天的教師節禮物。這倒是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她早吃過我做的手工餅乾,每次都跟我說這麼好吃的餅乾,要再包裝美一點,女生對產品包裝的重視程度實在不可忽視。為了讓同事送禮送的有裡子又有面子,我開始構思整個包裝的架構,最後決定不要過度繁複,所以用了墊上粉紅色碎紙的白色雪沙袋,放入封口包裝的餅乾,再在繫上蝴蝶結,垂吊著的卡片讓整個雪沙袋活潑了起來,也可以讓小朋友寫些給師的話,簽上自己的名字,最後再配上手提袋就大功告成了。


 


同事看了直誇好看,客戶滿意最重要,希望兩位老師也會喜歡,因為我自己也頗為滿意,希望能給同事一個與眾不同的中秋節禮盒。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秋天是屬於中國文人和水墨畫的季節,也是最適合享受英式下午茶的時刻。


 


秋總是藏在夏的影子裡悄悄地來,中國文人以詩詠秋、悲秋的不勝枚舉,秋風、秋雨、秋月都入了詩,當然更少不了以秋菊、楓紅入畫,隨著中國水墨畫獨有的筆觸及韻味,竟也透著些小小愁意(愁啊!秋天的心都跟著愁了起來);少了夏的悶熱,秋色涼如水,逕自讓人愜意了起來。唐代詩人杜牧在<秋夕>之中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街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就是如此令人羨慕的享受著秋天的夜晚。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舅舅很早就定居在美國波特蘭,每次和媽媽通電話時總是提起要吃我做的蛋糕和巧克力,還說要投資我開店(哈!外國人真是想太多!)最近他們一家5口回台灣度假一個月,表弟表妹們竟然說要跟我學做蛋糕(??),我一直在想要做什麼好呢?


 



其實,在花樣多多的各式蛋糕中,我最鍾情Cheese Cake了,那種綿密的口感,濃濃的奶香,結合著厚實的起司味道,配上一杯香濃的cappuccino,是最完美的下午茶組合,我一說要做Cheese Cake,表妹們都好高興,原來Cheese Cake也是她們的最愛。原味起司蛋糕做多了,總想變化點口味,思前想後,覺得炎熱的氣候,或許搭配酸甜的水蜜桃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夏日午後的水蜜桃綺思於是成型。


 



我把半圓形黃橙橙的水蜜桃切成丁狀,拌入濃稠的Cream Cheese中,放進烤箱隔水蒸烤,過一會兒就香味四溢了呢,出爐冷卻後再做點裝飾,效果出奇的好,一粒粒的水蜜桃果肉增加了口感,酸味沖淡了起司的厚重,再加上水蜜桃特殊的香氣,真是幸福!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Handmade的感覺,有一種幸福溫暖的味道。

其實做烘焙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每次做給同事們品嚐時,大家在一起吃著蛋糕,説説笑笑時,那種歡樂的氣氛真的很棒,雖然隨著更換公司而有不同的新同事,我的手工蛋糕所帶來的歡樂氣氛卻依然不變,所以每當同事要生日時跟我說:Sara能不能幫我做一個蛋糕。我一定義不容辭。如果能因為自己喜歡做烘焙,也能把開心分送給別人,那有多幸福。


後來可愛的艾爾西妹妹因為朋友的生日聚會,要我做個蛋糕當她的 一人一菜”(總有人要貢獻甜點吧!),這個讓人更歡樂的機會,我豈能錯過哩,於是「蛋糕幸福1 ~ 提拉米蘇」於是誕生,雖然自己做的手工蛋糕沒辦法像大大師父或一般蛋糕店中賣的那麼工整,幸福的味道卻更甚。最重要的是 ~~ 超好吃的喔(感謝艾爾西妹妹與她的朋友們不棄嫌啦!)


PS :


1. 提拉米蘇最後被吃光光,因為據說很好吃


2. 杯盤狼藉的殘骸照片就留著自己欣賞了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