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做草莓果醬,卻還是錯過了今年冬天的草莓季。
不過入了夏,就是鳳梨的季節,
台灣的鳳梨真不是蓋的,17號金鑚現在正是時候,
色澤漂亮,氣味香甜,口感更是棒,
當然是做果醬的最佳女主角,而且還派了迷迭香做護花使者呢!



為了不破壞鳳梨的纖維,這次改用挫刀來代替果汁機,
我喜歡吃起來有果肉的實在感,
所以一半用挫刀,一半切成小塊,




把迷迭香也切碎,加入糖、檸檬汁和鳳梨一起煮,




我這次用的是二號砂糖(因為白砂糖用光了啦)
Brown Sugar
有特殊的蔗糖香,和鳳梨很搭呢,
煮的時記得要不停攪拌喔,大約煮15~20分鐘,
看起來有膠質感就可以了。


有些水果水分較多,煮出來的果醬比較
Juicy  
所以有些配方會加入玉米粉或吉利T粉,
加玉米粉煮出來的比較黏稠,
加了吉利T冷藏後會有點果凍狀,
不過剛好家裡都沒這兩樣,所以就加了手邊有的吉利丁片,
大概加的不夠多吧~~~   感覺好像沒什麼差別,
下次要來試試加吉利T粉的,
不過我是自然主義者,還是不添加這些最好。

裝完瓶後要來包裝了^^  卻想了好久都想不出要怎麼弄。


最後找出一塊陳年老布,那是我娘私藏的碎花布,
放了好久,這下可派上用場,
最後綁上麻繩,貼上我自己做的標籤貼紙,
可愛的果醬瓶裝飾完了囉。






做果醬其實很簡單,也是很好的親子活動

這次的果醬加了迷迭香,靈感來自我之前做的迷迭香鳳梨酥,
口中酸酸甜甜的鳳梨,散發著香草的香氣,非常搭配!
有興趣的朋友試試看吧~~




鳳梨 700g


迷迭香 1~ 2g


二砂糖 40g (可視水果甜度調整)


檸檬汁  15g (約半個)






果醬的吃法很多種喔,下次再來分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