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父親節很幸運碰到星期六,相信很多人的過節計畫卻被颱風打亂了。
今年我並沒有特別安排什麼活動,其實也很好,
因為窗外風雨大作,一家人窩在家裡的感覺卻格外溫馨。

我老爸,應該稱得上是個綠手指(驕傲中~~~)
我懷疑,我的園藝細胞應該來自於他。
小時候就常見到他整理家中花草(有時還是會懶惰,導致雜草蔓生)
退休後照顧陽台上的花花草草,更成了每天必做的功課,
雖然綠手指也有失手之時,但大部分植物到了他那兒就頭好壯壯!

別人的蘭花只能開兩個月,他的蝴蝶蘭一開開了快半年(~~~)
我已經養死兩株毬蘭,他的毬蘭卻開過四次花;



當初給了他一盆看起來就營養不良的紫色醡醬草,現在被他養成之前的三倍大;




朋友送他的大花麒麟,不宵一會兒,火紅的花朵就開始綻放,而且一年四季不曾停歇;



他的藍雪花每到冬天就光禿禿,不過不必擔心,果然是逢春就見一片藍紫。




外頭風雨漸緩,老爸視察著他陽台上的盆栽,
聊著到底要不要去買一棵白水木來種種看,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餐時分,再怎麼沒安排也要吃晚餐,
因此決定到附近新開的火鍋店外帶火鍋料回來自己煮
(
颱風天沒菜賣,沒辦法下廚啦咦?應該是自己懶吧!)
把火鍋料擺盤一下,看起來超豐富,一整個就是辦桌版的海陸火鍋大餐!








有了大餐怎能少了甜點,下午特地跑去小法國(Franciacorta)買了蛋糕和可麗露,
本來是要當下午茶的,但是綠手指老爸種花經一開講,就到了晚餐時間,
只好忍耐把這些垂涎欲滴的蛋糕當成餐後甜點。







最後我還是有準備父親節禮物的喔?猜猜是什麼吧!


是的~~ 
是我和我娘下午自己烤的「法式焦糖杏仁酥餅(Florentine sablé)
(
就是可麗露旁邊那塊方形餅乾啦~~~)
和知名法式甜點店的蛋糕擺在一起,不說看不出來是自己做的吧(得意...^ ^  )
說是父親節禮物,其實是自己愛吃吧呵呵~~~






父親是個容易被遺忘的角色,卻一直是孩子們生命中重要的人物,

父親節也總是沒有母親節那麼盛大、那麼容易被記起,
雖然是個沒有特別安排的父親節,但一家人能夠據在一起話家常,吃點心,喝紅茶,
比起颱風災區那些失去家園的同胞,真是太幸福了。
希望我的綠手指老爸能向「Super綠手指」邁進,
天天種花,天天開心,最重要的是永遠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