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部落格寫東西了,因為最近都在忙著做一些可愛小甜點的耶誕禮物,讓耶誕節更有氣氛,讓收到禮物的人在歲末之際更感溫馨!


 


其實我是主張有節日就要應應景的人,端午節總是要吃口粽子,遙想一下屈原跳汨羅江後,粽子的由來;中秋節就賞賞月,聊聊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我記得小時候,我有一套中國神話故事集,裡面生動活潑的講述著
1~12月各個節日的由來和神話傳說,我百看不厭,覺得有趣極了,長大後,漸漸有機會接觸西洋的節慶傳說,才發現覺東西方的文化、宗教差異的確大不同,但最相同的地方就是節慶中總是有專屬的 食物。因此在了解西方人最重視的聖誕節其中那層重要的宗教意義後,當然也要吃吃聖誕蛋糕囉,期待一下聖誕老公公會送來什麼禮物啊!



( 傳統的英式或美式聖誕蛋糕要在裡面加入滿滿的水果,再鋪上滿滿的水果,聖誕夜時和家人一起分享。)




對於聖誕節,我最喜歡耶誕老公公駕著麋鹿雪橇,背著紅色大布袋從煙囪爬下分送禮物的傳說(可能不是傳說喔,因為到現在還有人不斷研究著聖誕老公公的出生地、國籍及駕著雪橇分送禮物的路線圖呢!!呵呵~~),因為那是一種溫馨的期待和分享愛與歡樂的氣氛,也許沒有聖誕老公公,但我們還是收到了家人和好朋友們的禮物,也許只是小小的一包餅乾,一張卡片,卻都是寒冬裡最溫暖的祝福,所以當我忙著幫別人做聖誕蛋糕及餅乾時,雖然累卻也開心。


 


( 幫Elaine 做的餅乾,是她要發送的聖誕禮物呢! )



( 灑上糖粉,擺上小雪人,這可是聖誕版Cheese Cake。)




感謝媽媽的幫忙,因為和她一起討論,才會有好吃又美美的耶誕甜點,祝大家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