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開車經過東湖國小,
大門兩側圍牆被一叢叢紫色花朵妝點著,
宛如圍著紫色圍巾的熟女,時尚中帶著浪漫。
我心裡思賦著,希望下星期過來時還來得及照下這幅美景。
過了一星期,果然只剩下攀爬在牆垣上的綠葉。
沒錯,這就是蒜香藤。



顧名思義,蒜香藤是蔓藤類植物,
搓揉葉片會散發出蒜的香味,爬在牆頭盛開的景象真是美極了,
只是花期很短,大約只有7-10天,一轉眼就錯過美麗的景致,
而現在正是處處花開,一片紫艷的時候。
這是附近鄰居院子中蒜香藤花開的美景,
陽光下或深或淺的紫,讓我經過時忍不住駐足欣賞,
趕快拿出隨身的相機照下,要不然恐怕得等明年了!



紫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呢,我在牆上釘了簡易花架,
種上一株蒜香藤,這株蒜香藤陪伴我四年多囉!
只是陽台日光不足,開花總是稀稀落落,
今年更是少的可憐,所以也就羞於見人了,
前些時候整理電腦中的照片,
突然發現三年前畫下的蒜香藤
(筆觸真是生硬啊~~ 呵呵)
這才憶起,那似乎是開的最好的一次,
還好有畫下來,當成是個回憶時送自己的小禮物。




延伸閱讀 : 愛花人集合紫色浪漫蒜香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