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暖的陽光驅走了前幾天的溼冷,天氣終於放晴了,
怕冷的我寒流來襲時根本不想出門,連陽台都不想去,
看到陽光露臉微笑,終於可以整理一下小陽台了。

輕輕撫過葉尖,手上留下了薰衣草、薄荷和迷迭香的味道,
突然想起旅遊生活頻道烹飪節目裡的Kitchen Garden
隨手摘下幾葉香草,替一道道美味佳餚增添風味,
那麼就讓香草從陽台蔓延到廚房吧!



(種植時要先在底部放入發泡煉石,可以加強排水)


先組一盆茶飲用香草,

我用了甜薰衣草、巧克力薄荷及甜菊,
這是我最喜愛的茶飲組合,也是最簡單又好喝的搭配,
隨手摘下葉片,泡一壺熱熱的香草茶,
窩在沙發的靠墊中,再冷也不怕!


---------------------------------------------------------------------------------------
再組一盆料理用香草,
雖然我不常做料理(懶得下廚的女人~~~糟糕)
不過我十分推薦迷迭香+鼠尾草+檸檬百里香的組合,
這樣的香味,彷如置身義大利的托斯卡尼,
用來烤牛排、做海鮮料理、煮濃湯
變化多端,你也可以是義大利主廚。





廚房的窗台放著兩盆香草植栽,

陽光灑在香草上,這是廚房裡的香草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