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西班牙的第一站,當然是首都馬德里,
剛到時,說不出對這裡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映著每個國家首善之都的影子,車多人多,
不過畢竟是有文化的歐洲,城市裡自有文明,並不混亂,
這條馬德里最重要的格蘭大道,正在慶祝它的100歲生日呢!




我猜,路上行走的人,有三分之ㄧ是像我這樣,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果然,要親自穿梭在這城市的巷子裡,才能感受當地人的生活氣息。
在熱鬧的商店街的盡頭,是著名的「太陽門廣場」~ Puerta del sol
這裡是全西班牙的中心點,所有其他地方的距離都是從這個0公里地標算起。




不知道它為什麼叫做太陽門廣場,其實廣場上沒有門!
但它的重要性,就如同紐約的時代廣場、巴黎的巴黎鐵塔一樣,
是每年跨年,眾人聚集倒數計時的場所,
他們會和親朋好友在太陽門廣場,等待新的一年的到來,
而且還會數12顆葡萄,象徵著來年一整年的好運!




這裡的書店很隨性,會把書搬到路邊來賣,
下雨了,就放下透明塑膠布遮遮雨,
雨停了,又拉起塑膠布繼續做生意。




比起太陽門廣場,馬幼廣場(Plaza Mayo)就有趣多了,
廣場的四邊都是古老的建築,充滿了文藝氣息,
主建築的牆上畫著美麗的壁畫,是現在的市政廳,
據說以前是個大戶人家開的麵包坊。





路旁的餐廳櫥窗裡陳列著好多可口的
Tapas(西班牙小菜)
周圍的路邊咖啡座,路旁演奏的街頭藝人,
在咖啡香及悠揚的樂聲相伴之下,果然與深刻的歐洲印象吻合,
其實這就是真真實實的西班牙生活。







突然一陣大雨,我和同伴躲進一家咖啡店,
是間賣麵包及甜點的烘焙坊,
本想外帶櫥窗裡令人垂涎的漂亮點心就好,
但和可愛的小伙子店員聊了幾句,
還試吃了好吃的麵包抹醬後,
索性就決定在店裡喝杯咖啡,
躲躲雨,也享受一場出奇不意的下午茶。





走進地下室,哇~~~的一聲,眼睛為之ㄧ亮,
外觀不起眼的小店,原來裡面如此有設計感!
溫暖的燈光讓找個氣氛浪漫起來,
黑板上用粉筆寫著各式各樣的果汁、飲料,
是最有手感的時尚Menu。






我點了一杯新鮮薄荷茶,茶很香,杯具很特別,
一個大碗裡裝著一個小碗,再盛著一個茶包,
傻傻的我還用破破的西班牙文問他要怎麼喝?!

我想是這位帥哥店員的微笑吧,我越來越喜歡馬德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