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被喻為雜貨天堂,雖然很多地區也都有不少特色雜貨店,但自由之丘應該堪稱最負盛名吧,喜愛日本自然風的雜貨迷都非得親臨一趟,如朝聖一般!我看不只是雜貨迷,只要是女生,應該都會瘋狂(我的荷包啊~~~日幣看樣子要失守了)

此處地如其名,是個自成一格的山城小社區,走在裡面有一種特殊的寧靜和自在,住家及各類型的商店都有,雜貨鋪其實並不集中,大都分散座落在巷子裡,就算照門牌按圖索驥,也很容易錯過(對光觀客來說,這裡的門牌號碼編制很奇怪,有跟沒有一樣,真是有看沒有懂啊~~~~),除了鎖定幾家知名的人氣雜貨店外,索性就輕鬆散步,當做是個小小的雜貨發現之旅吧!

赫然發現路口的指示牌是木頭釘的耶,已經開始有雜貨fu了吧!


 


以下這些都是大大有名的超人氣雜貨店,來了當然就要去逛逛:


 


Quarter Saisons :
一整片白色的牆面,讓人體會了"留白"的藝術。



MoMo Natural
:
這裡有許多較大型的家具,整家店散發著一種自然溫暖的氣息。



Hug o War:
生活雜貨,雜貨生活。在這裡獲得了最佳印證。





部屋:


Imane:


 


其中Imane因為是在地下室,如果不刻意找它,就算經過大門口三次也不會發現,這家店確實是滿特別而且令人印象深刻,光是店門口的擺設就很吸引人,最厲害的是,進到裡面後,所有的佈置讓人感覺置身於另一個世界,我想這就是雜貨達人的功力,這充滿法國浪漫氣息及玫瑰朵朵的鄉村生活雜貨,絕對讓喜愛這種風格的女性朋友,捨不得出來。
 




在自由之丘的路上走著,會不經意發現一些個性雜貨店,好像在探險一樣,藏著很多驚喜,不過這種逛法,大概逛一整天都逛不完。在這雜貨天堂想看緊荷苞實屬不易啊!但我還是努力的緊守著防線,因為價格其實並不便宜,又怕行李超重搬不回來,不過怎麼一直有人大大的在我耳旁勸進:「難得大老遠來一趟,還不拿出快、狠、準的購物本領!」、「再貴也比臺灣便宜啦!」、「再不買?到時會後悔喔
~~~」、「這個真不錯ㄋㄟ…..買了吧!」。   


 


你看看,站在這樣的店裡,5分鐘後鈔票就會自動長出翅膀了。


 



由於我尚屬理智型敗家女,對於這種鼓動還算撐得住
(流汗中~~~~)最後東拿西拿,還是敗了不少,大多都是我喜歡的園藝雜貨,也可算是成績輝煌哪!



回來台灣後,當我把這些
寶貝陳列出來準備拍照時,腦中突然閃過:「那個xxx怎麼沒買?」、「應該連那個xxx 也一起買了呀!」「好後悔沒買那個 xxx其實離重量上限還差的遠咧。」


   



哈哈哈
~~~ 這些念頭還真是令自己是哭笑不得,都已經買這麼多了,還硬說自己是理智型敗家女,嗯……不過在努力從事敗家活動的同時,過度展現理性的一面恐怕也不太恰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