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的內湖花市就總是人來人往,
一到了特殊節日人潮就更絡繹不絕,
無論什麼時候,逛花市都是我最享受的事情。

上星期去內湖花市時正值聖誕節前,
才一走進就一片紅通通,
不同種的聖誕紅讓花市顯得更加熱鬧,
記得小時候家中後院有一顆比人還高的聖誕紅
每年1112月時就會看見冒出牆頭的豔紅,
現在的聖誕紅可稱之為百變聖誕紅,而且都有好聽的名字:
玫瑰聖誕紅、冰火、鵝絨、還有黃色的檸檬黃聖誕紅….



內湖花市也是切花尋寶的寶藏庫,
除了常見的玫瑰、百合外,
隨著四季變化有買不完的花卉,
花朵總要有綠葉搭配,我喜歡這攤專賣綠葉的店,
也最愛買尤加利葉了,怎麼擺都好看,
或者一些不知名的植物,卻散發著特別的氣質和姿態,
每每令我驚奇,真的有如尋寶一般!



那天在花市的走道中穿梭著,人潮前撲後湧,
老是聽到:「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而老闆也搖頭說:「當初設計這裡的人一定沒賣花經驗,
才會把走道設計的這麼窄,這樣是要怎麼選花啦!」
看到這位穿藍色夾克的老闆晃動的身影嗎?
因為我說:「幫你跟你的花照張像好嗎?」
結果害羞的老闆一個箭步閃身:「阿你照花就好了啦!不要照我喔!」



走進花市,真的很難不敗家,
繞了好幾圈都還在買與不買中掙扎,
真的是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
即使不買,欣賞花市裡的彩色風景也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