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和Faye 見面了,就在宜蘭員山她和老公合力經營的餐廳(香料廚房)花店”(四季花絮)裡。


 


出發前和Faye聯絡時,她問我要不要去車站接我或給我地圖,我說不用啦,我開車應該沒問題,結果真的找不到路,拿著地址沿路詢問:「阿伯!借問一下厚,阿七賢路要怎麼走咧?」,「請問七賢路在哪一個方向?」???不是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就是被我問到霧煞煞,沒辦法了,只好走進員山鄉公所問個仔細,沒想到還被虧:「你是台北來的喔!這裡沒在這樣問的啦!這裡的路不像台北你出去後右轉,前面第二個紅綠燈左轉,走到田裡再去問別人啦!」哈哈哈,我突然變成了不折不扣的土包子了呢!


 


照著指示轉進一片田地,怎麼也沒想到沿著田邊小路,出現了一棟紅色的屋子,屋外有著一個大花園(對住在都市中又熱愛種植花草的我來說,實在是太奢侈啦~~),忍不住的在花園逗留了好一會,隨意傾倒的花盆,自然蔓爬的植物,利用舊腳踏車當做花器,都讓花園的每一個角落有著不同的風貌。


 


 


 



(美麗的花園一角)


 


我和Faye開心的聊著,分享她做婚禮佈置的經驗,也交換了對婚禮小物/婚宴伴手禮的看法,她還熱心的教我籐籃大改造,一個普通的籐籃,沒一會兒功夫就變得華麗浪漫,新娘提著它絕對成了最美麗的小公主。而她的四季花絮可真的不像個花店,因為都被可愛的雜貨小物佔滿了,同是喜歡手作雜貨的我,真的都不想離開了。接著當然不能錯過香料廚房的美食,無論是餐廳內的裝潢和餐點都很特別


 



 


 



(可愛的花園小雜貨)


 


 



(美食大饗宴 ^^)


 



(青醬義大利麵喔~~)


 



(藤籃變身中.....)


 



(華麗又"爛漫"吧!!)


 


剩下的時間到山上走走吧!五峰旗瀑布可是首選,因為它是全台灣負離子能量最多的瀑布之一了,努力的爬上第一層,向下流洩的山泉打在石壁上,形成整片瀑布,嘩啦啦的水聲,清新充滿負離子的空氣,來個長長的深呼吸,就是最天然最省錢的身心靈SAP排毒套餐呢 ^^



(這是中途的驚喜!! 就在往五峰旗路上發現了這片大波斯菊花海,真是美呆了)


 


還有一個地方一定要推薦的,就是傳藝中心,現在正在舉行台灣彩繪大展,進入色彩的世界,了解各種顏色是用什麼原料製作的,彩繪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是多麼的有趣。



 


 


宜蘭是個知性與感性兼備的地方,有好山好水,也頗富人文氣息,走一趟回來,就豐富了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