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最羨慕別人家的花園或陽台種植各種開花植物,可以在每個季節變換時都欣賞到開著紅、白、黃、紫的各色花朵,心想,如果我的陽台也可以佈置得花團錦簇,那該多好!

其實隨著我捻花蒔草的時間累積,陽台的植物們多半被我照料得頗有幾分姿態,唯獨開花植物例外,不是不開花,要不然就徒長,更糟的甚至必須替她們的短暫生命哀悼,剛開始老搞不清楚到底為什麼,後來終於深刻的明白,就是我那潮濕的北向陽台在作祟,夏季日照不足,冬季北風凜凜,有時連半日照都成問題
(一個慘字~~~~),我一度並不死心,還是買了許多開花植物像是矮牽牛、波斯菊、天使花、藍雪花等,雖然很努力的照顧著,也偶爾開個兩朵來看看,但總是無法達到花團錦簇的理想(真是太天真~~~沒死光就算不錯了,連鳳仙花都沒在開花說~~)後來終於覺悟了啦~~~~   這種事是不能勉強的啊~~~~

這天又照慣例,在清晨時分來到陽台,關心著我的花花草草,這才發現,那些被我用來取代各色花朵的觀葉植物們長得真是不賴,原來,他們才是花園舞台的最佳主角呢,也打破了我對擁有
花海陽台的迷思。



你也喜歡觀葉植物嗎? 曾仔細觀察過他們嗎? 他們雖然有時只擔任配角,讓花朵兒更艷麗,
但其實也很有自己的個性喔
! 葉形或長或圓或尖,再加上深深淺淺不同的綠,有的翠綠,
有的墨綠,有的偏黃,有的偏咖啡,有些還鑲上了細緻的斑紋,其實層次也相當豐富
而有變化呢,配角當久了,不彷也給個機會,讓他們躍上花園舞台當主角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Su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